快新聞/改賣雙鋼印口罩藥局「為這2點」抱怨! 陳時中2度致歉:從沒把國家隊當倉庫
陳時中回應雙鋼印口罩上路讓部分藥局感到困擾。(圖/指揮中心提供)

口罩國家隊加利與豪品接連爆出混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在國產平面式醫用口罩上加「Made In Taiwan」及「MD」(Medical Device縮寫)雙鋼印,明起開始販售。不過卻有藥師抱怨,中央10月才會來收舊版口罩,藥局根本被「當倉庫」;另有藥師表示,已把舊版口罩分裝好,如今等同做白工。對於這些指教,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二度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鋼印口罩今正式開賣 民眾:戴起來較安心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後,中央向國家口罩隊徵購每日800萬片的部分產量,剩下的部分業者可在自由市場販售。但隨著加利與豪品接連混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並分別流入實名制通路與自由市場販售後,中央為重建國人信心,規定國內產製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印上雙鋼印外,也再次恢復全面徵用,待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供給穩定後,才會重新開放自由買賣。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將於明起開始販售,不過卻有藥師抱怨,食藥署雖有發函要收回舊版口罩,但卻要等到10月,質疑藥局根本被「當倉庫」。

對此,陳時中聲明,藥局也是口罩國家隊的一員,「絕對沒有(把國家隊)當倉庫!」他對於轉換期間造成的困擾,向藥局藥師們致歉。

陳時中並強調,雙鋼印口罩實名制藥局才會買到,其他市場通路則維持原來標示規定,最小販賣的包裝都要有標示產地跟醫用,「沒標醫用就不是醫用的,有醫用的口罩一定是有執照才能夠販售」。

另外,有藥師抱怨舊版口罩已經包好很多包,認為拿不到分裝費變做白工,媒體問及中央是否有賠償?陳時中還是說,對於所造成的困擾很抱歉,會跟藥師公會了解狀況,「理論上(包好的舊版)賣出去的比較多,因為每天是有限量進貨,不是一次進很大的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鋼印口罩來了!藥師怨舊口罩白包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