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3年!改寫最年長出賽紀錄 三浦知良重返日甲J1比賽

今年8月才在日本聯賽盃,打破最年長出賽紀錄的足球老將三浦知良,昨天睽違13年,重返日甲J1的比賽,同時以53歲6個月又28天,改寫由中山雅史所保持的45歲2個月又1天的最老足球員紀錄。

更多新聞: 重訓容易受傷?說真的受傷機率比打球還低

身穿白色風衣,走在最前方的就是三浦知良,這是他睽違13年,再度在J1出賽,他以53歲6個月又28天,改寫了史上最年長出賽的紀錄。除了他之外,橫濱FC的先發陣容,還有42歲的中村俊輔和39歲的松井大輔,三人相加134歲,要向大家證明老將價值。

儘管頭髮已經斑白,卻依舊活力十足,綽號「國王」的三浦知良,2005年加盟橫濱FC後,終於等到球隊第二次升上J1,也終於在23號對上聯盟龍頭川崎前峰的比賽,迎來上場機會,一舉改寫了由中山雅史所保持的45歲2個月又1天,最年長出賽紀錄。

橫濱FC前鋒三浦知良(2020.09.17)表示,「我的內心對於最年長出賽紀錄,其實沒有特別在意,這只是一個里程碑和一個結果而已,達成的過程比較重要。」

一個星期前受訪時就曾提過,達成紀錄的過程遠比紀錄本身還要重要,職業生涯超過30年的三浦知良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自己持續踢球的理由是什麼,但熱愛足球的初衷,始終沒忘。

橫濱FC前鋒三浦知良(2020.09.17)表示,「1986年在巴西成為職業選手的時候還有現在,我對足球的熱情以及想在足球界成功的想法,從來沒有改變過。」

每次出賽都是里程碑的三浦知良,接下來要挑戰的就是J1最年長進球紀錄。只要成功進球,不但能改寫自己13年前的成績,更能一舉超越巴西選手Zico的41歲3個月又12天的歷史紀錄。

(民視新聞/江皇萱、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甲組足球聯賽開放球迷進場 總理呂特要求閉嘴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