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甲組足球聯賽開放球迷進場 總理呂特要求閉嘴看球

荷蘭甲組足球聯賽新賽季已經展開,星期一費耶諾德隊在主場迎戰純特隊的比賽,竟在疫情下開放1萬3千名觀眾進場,雖然球隊和球迷非常開心,但這也讓政府單位非常擔心疫情擴散,荷蘭總理呂特今天表示,希望球迷不要做蠢事,進場後閉嘴不要亂吼叫,坐著安靜看比賽就好。

更多新聞: 萊萬多夫斯基上演大四喜助拜仁4:3險勝柏林赫塔

費耶諾德主場,湧進了1萬3千位觀眾進場看球,很多人沒有戴口罩,而且人與人之間,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大家盡情歡呼唱歌吼叫,為球隊加油,似乎已經忘記了,之前疫情有多嚴重,荷甲新賽季最近才開打,開放球迷進場,但是,也讓政府單位捏把冷汗,根據最新的荷蘭疫情,星期一有超過2000人確診,雖然不見得完全是因為球場群聚造成,但總理呂特,還是鄭重警告球迷,不能輕忽疫情。

荷蘭總理呂特說,「不可以你不應該這麼做,那是非常愚蠢的,因為我們還無法控制疫情,感染數字今天還在飆升。」足球是歐洲人最愛的運動,因為疫情的關係,各國聯賽都暫停了好幾個月,才恢復比賽,同時踢閉門賽,避免群聚感染,現在新賽季紛紛展開,疫情也趨緩,各聯賽也開放部分球迷進場,但球迷絕不能鬆懈,荷蘭總理呂特,話說得很重。

荷蘭總理呂特表示,「當你坐那裏看比賽只要閉嘴就行了,不要吼叫這是你必須要做的事。」由於荷蘭疫情最近再起,總理上星期已經宣布,酒吧和餐廳提早打烊,並限制群聚人數,他也警告足球迷,如果不能自我克制,不排除再次關閉球場。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C米蘭歐霸盃創紀錄 史上最長12輪點球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