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吃三餐」暖心牛排館給6年溫飽姊弟長大尋人報恩 老闆娘說話了…

南投市民族路一家火鍋牛排店,傳出暖心故事,多年前一對家貧的姐弟常常來用餐,共點一份鐵板麵,心細的老闆娘,也不說破!總是多給一些麵條,還多給一個餐包,暗助姐弟倆,長達6年。

如今姐弟倆長大了,回過頭來,把故事po上網,表達想要報恩!但老闆娘說「不用啦!常常回來看我就好了」。

更多新聞: 義大利10歲男童想念阿嬤!耗時93天、徒步2800公里到英國圓夢

快速翻炒麵條,再放到鐵板上頭,淋上滿滿的醬汁,放上剛煎好的蛋,加上三色蔬菜點綴。

一份鐵板麵,佛心價,當年賣50元再附贈1個烤餐包,玉米濃湯還可以無限量喝到飽,看準cp值超高,12年前一對家貧的洪姓姐弟,常常上門吃飽飽。

洪小姐表示,「以前我們去其他店家的話,幾乎都是被使眼色,會被說我們要收了,可是老闆娘反而還給我們更多,她麵量好像有增加。」

洪小姐回憶小時候,父親去世,媽媽打兩份工,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家貧,只給姐弟倆,一天1百元吃三餐,姐弟兩人只能點一份鐵板麵共餐,老闆娘似乎看得出來,不但麵量特別多給了一個餐包。

老闆娘則說,「她有那個心意我們就很高興了啦,她如果有空就回來給我們看一看就好了。」

受到幫助的洪小姐,點滴在心頭,她說很感激店家5、6年來的幫助,讓姊弟都能溫飽,並想回饋20份牛排套餐的錢,兩千6百元,報答老闆娘,但老闆娘婉拒了,因為是真心助人,所以不求回報。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節除了烤肉你還有新選擇!「直火火烤」牛排散發迷人焦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