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10歲男童想念阿嬤!耗時93天、徒步2800公里到英國圓夢
(圖片來源:Daily Mail)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為了防疫禁止航班進出國境,但阻止不了一名10歲義大利男童考克斯(Romeo Cox)想看阿嬤的決心。他和爸爸因此決定從義大利西西里島出發,徒步前往2800公里外的英國牛津,耗時93天後,終於見到一年多沒見的阿嬤!

更多新聞: 鐵馬驚魂記!花蓮2童迷航深夜離家10公里「警發現助返家」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義大利人的考克斯,去年從倫敦搬到西西里島,無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義大利飛往英國的班機全部取消,考克斯因此萌生「徒步走到英國」的念頭,在前後請求父母超過50次之後,終於獲得同意。

考克斯和46歲的父親從西西里島出發,計畫經過瑞士、法國再到英國,而這段旅程中,他們曾經和野狗搏鬥、在星空下露營,甚至訓服了一隻野驢,並幫牠取名為佩德羅(Pedro)。考克斯回憶旅程時,透露自己喜歡睡在星空下,也喜歡在海裡游泳,「儘管我們迷路好幾次,不小心睡在蜂窩下,走到腳都破皮了,但我們從不想放棄」。

考克斯和驢子佩德羅(圖片來源:IG/@romeos_big_journey_home)

最後在耗時93天、徒步2800公里後,考克斯和父親終於抵達英國倫敦,接受為期兩周的隔離,最後在旅程第107天時,順利見到住在牛津的阿嬤,阿嬤也為遠道而來的考克斯獻上大大的擁抱,並大讚「我為你感到驕傲」。

(圖片來源:Daily Mail)

在這趟旅程中,考克斯也為難民慈善機構「Refugee Education Across Conflicts Trust」募得13731英鎊(約新台幣51萬元),他表示是受到從迦納逃到西西里島的朋友蘭道夫(Randolph)啟發。「他逃出來的過程,比我這趟旅程走得更遠,而且身邊沒有食物跟水,是冒著極大生命危險」,因此考克斯想要盡自己心力幫助其他難民,他和父親在這趟旅途中,也前往法國北部的難民營擔任志工。

考克斯和朋友蘭道夫(圖片來源:IG/@romeos_big_journey_home)

而在這趟瘋狂的旅程結束之後,考克斯的父親已經下令禁止他在未來半年內出遠門,但勇敢的考克斯表示,「我已經在計畫下一次冒險了」。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酸!國小童夜市幫擺攤到凌晨 累癱躺父親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