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鬼」 長髮白衣坐樓梯啜泣 馬祖民宿老闆娘尋30年前阿兵哥

馬祖有位民宿老闆娘,她要找當年被她嚇的兩位阿兵哥。30年前,國中生的她,因為被蟲咬獨自坐在門口哭泣,白衣加上長髮,有兩位阿兵哥路過查哨,以為她是女鬼,嚇到拔腿狂奔,事隔多年,她滿懷歉意,希望可以當面解開這個恐怖的誤會。

更多新聞: 義大利10歲男童想念阿嬤!耗時93天、徒步2800公里到英國圓夢

馬祖民宿老闆劉雅佩表示,「我真的很想跟那兩個哥哥澄清,馬祖民宿老闆劉雅佩,我是人不是鬼啊。」老闆娘講得激動,哭笑不得,因為30年前,還是國中生的他,半夜曾在阿公雜貨店門口哭泣,因為長髮、白衣,當場嚇跑了兩名阿兵哥。

民宿老闆劉雅佩表示,「有一天晚上我被蜈蚣咬到耳朵,因為太痛了所以說怕吵到家人,就跑到家門口坐在樓梯上面,剛好碰到兩個查哨的,一個排長跟一個阿兵哥。」

民宿老闆娘還原當時情況,她半夜,就這樣坐在階梯上,一頭烏黑長髮蓋住臉龐,呼呼價響的風聲裡,還有一絲絲的啜泣聲,她餘光瞄見,兩名阿兵哥望向哭聲,她一抬頭,與其中一人四目對望,嚇得兩個阿兵哥,轉頭拔腿狂奔。

多年過去,她一直耿耿於懷,想要向那兩位阿兵哥澄清,你們沒有撞到鬼啦!劉雅佩表示,「免得你們到現在為止,如果你們還有去海產店,喝酒、聊天、划拳、聊過去的時候,會說排長你當初有碰到鬼我也有碰到鬼,兩個人到現在還在嚇得半死。」

希望能把「鬼誤會」解釋清楚,民宿老闆娘說,這兩位當事人應該是在1988年~1990年在西引島服役,目前年約50歲。老兵話當年,少不了軍中的鬼故事。如今,她的尋人啟事,要找的是這兩位被女鬼嚇的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馬祖報導)

更多新聞: 集合住宅變民宿顧人怨?倒楣住戶車輛遭潑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