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月齡以上美牛 將開放進口台灣人愛吃美牛 去年吃掉6萬噸

政府將開放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食藥署評估,30月齡以上得狂牛病風險是「10億分之1」,安全無虞。相較於美豬,多數民眾對於美牛再度鬆綁,反應都很淡定。因為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美國牛肉,從2012年開放以來,進口量逐年增加,去年(2019年)更是吃掉6萬公噸。

更多新聞: 「100元吃三餐」暖心牛排館給6年溫飽姊弟長大尋人報恩 老闆娘說話了…

經過熟成的牛排,先在鐵板上煎的滋滋作響,在烤爐略烤到5分熟,肉質鮮嫩又多汁。還有這熱滾滾湯底,一片片牛肉下鍋,輕涮幾下,放進嘴裡入口即化,不管是到火鍋店還是牛排館,美國牛肉就是特別受歡迎!

民眾說,「我喜歡它的香氣還有軟嫩度,因為我覺得美國的牛肉,油脂香氣比較足,吃起來相對比較軟嫩。」

台灣人愛吃美牛,從進口量來看,2012年剛開放時,只有進口1萬8027公噸,到2017年突破4萬噸,去年更狂,全台吃掉6萬多公噸,等於319座自由女神重量。過去台灣只開放30月齡以下美牛進口,食藥署根據最新數據評估,認為30月齡以上美牛,得到狂牛病機率,約是10億分之1,認為安全沒問題前提下,政府也將開放「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

民眾說,「像東南亞的國家,其實他們已經成為美國的試驗場很久了,也都沒有問題,所以應該也還好吧!」

餐飲集團公關經理林庭薇表示,「台灣人對美國牛的接受度都還滿高的,它的油脂分布會比較均勻一些,也會比較多一點,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比較軟嫩,不管是排餐館或是火鍋店,有80%以上都是用美國牛肉,所以其實台灣人非常能接受這塊。」

餐飲業者也透露,30個月以上或以下,口感其實沒太大差別。相較於美豬的憂慮,多數台灣民眾對於美牛開放限制放寬,反應好淡定,也不難看出美牛在台灣很有市場。

(民視新聞/林靜、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峽北大特區「火鍋城」2公里範圍超過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