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北大特區「火鍋城」2公里範圍超過20家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儼然成為火鍋一級戰區,2公里的範圍內,連鎖火鍋店加上個體戶,就有超過20家火鍋店,這裡的火鍋店仍如雨後春筍般狂開,火鍋價位,從百元平價鍋到高檔精致千元火鍋都有,火鍋店密度比超商還要高。

更多新聞: 火鍋店推10元白飯任裝 男童練就盛飯神技

三峽北大特區火鍋店,如雨後春筍般狂開,從國際一街到大有路,兩公里的範圍內,連鎖店包括石二鍋、聚北海道、滾吧等,還有許多個體戶,超過20家火鍋店,比超商還要多。

北大特區的餐飲店家,火鍋店就占了三成,但每到假日,不少火鍋店仍會湧現排隊人龍,等上一個小時,已經是常態,三峽北大特區面積185公頃,雖然不如林口和淡海新市鎮大,但根據統計,光是在2018年,餘屋就只剩下140戶,近年房價持續上漲,新建案也從2、3字頭,站上4字頭。

北大特區吸引不少台北客和新婚家庭入住,在人口移入之下,開發飽和,餐飲需求強烈,加上台灣人愛吃鍋,也讓北大特區,儼然成了火鍋城。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超市鐵板燒」自挑食材現買現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