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鼓勵吃台灣豬! 陳吉仲:12月底前推出「國產標章」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5)日表示,當經貿走向國際,若希望能夠降低本土產業所受損失,所有的消費者都應該食用本土豬。(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因食安疑慮與本土養豬業反彈,引起各界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5)日表示,當經貿走向國際,若希望能夠降低本土產業損失,所有的消費者都應食用本土豬。他也透露,「國產豬標章」將在12月底前推出,凡是貼上該標章的店家,將有義務配合追溯豬肉來源,以確保消費者每一口所吃都是台灣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公告「國內禁售瘦肉精」 違者最高罰30萬公布違規業者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28日基於國家經濟利益,並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由於放寬進口的美豬將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且可能對國內養豬產業造成影響,引發國人高度關注。

為了因應即將在明年1月1日開放進口美豬所可能帶來衝擊,陳吉仲今日親上火線表示,除了將嚴格要求從賣場、餐廳到夜市的業者須要清楚標示豬肉來源國外,也推出獎勵性質的「國產豬標章」,讓消費者清楚可辨識哪些店家使用的是國產豬。

陳吉仲也呼籲,當經貿走向國際,若希望能夠降低本土產業所受損失,所有消費者都應該食用本土豬。至於未來將上路的國產豬標章,陳吉仲強調,將有溯源機制,業者須透過APP填寫平時交易的豬肉來源,相關執行細節將在下週公布。至於國產標章何時上路?陳吉仲回應,一定會在12月底前將一切相關機制準備好。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侯友宜支持:交給全民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