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警闖民宅殺非裔女僅一人被起訴 肯塔基州民眾不滿走上街頭

美國路易維爾的非裔女子泰勒,今年3月在自家遭三名破門而入的便衣警察開槍擊斃,但只有其中一名警察遭輕罪起訴,引爆民怨,今天當地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怒吼,並與警方發生嚴重肢體衝突,導致兩名員警中槍送醫,目前當局已頒布緊急狀態令,並宣布晚間9點後實施宵禁。

更多新聞: 2014年下令射殺海盜遭殺人罪起訴 法院裁定續押屏東漁船代理船長

23日晚間,美國肯塔基州路易威爾槍聲四起,不過這回受傷的,輪到人民保母,當地警局代理局長施若德表示,「當警方前往衝突現場了解情況後,有人開槍兩名員警中彈。」,根據當局說法,當地時間8點半,市中心一處人潮聚集區傳出槍響,而這兩名中槍的員警,已送醫治療,傷勢穩定。

警民之所以會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是因為今年3月,當地一名非裔女子泰勒,在自家住處遭三名員警擊斃,事到如今只有其中一人被以輕罪起訴,導致民眾氣不過,紛紛走上街示威抗議,肯州州檢察長卡麥隆回應,「根據肯州法律,其中兩名警員開槍是合理自衛。」

慘遭警方擊斃的泰勒才26歲,曾是名急診室員工,3月13日天還沒亮,這3名警察就破門而入,同居男友以為遭罪犯入侵,朝員警開了1槍,便被警方還擊,3人總共射出了32顆子彈,其中有5顆打在泰勒身上。

檢察長卡麥隆表示,「根據證據我們無法證明,警探漢基森擊中了泰勒女士。」,據了解,警探漢基森已在6月被革職,而因為事發當時,他朝泰勒住家鄰居房屋開火,被以3項肆意危害罪起訴,但其他兩名開槍射殺泰勒的員警,卻都沒受到司法制裁,而且警方也沒在泰勒家中,搜出預計會搜出毒品,讓家屬實在無法接受,泰勒的死掀起全美怒吼,要求逮捕涉案警察,總統川普則是對肯州州長請求國民兵支援讚譽有佳,還表示肯州州檢察長有把事情處理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傳槍響!疑烤肉爆口角…1男左胸中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