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子夫婦哈利、梅根定居洛杉磯罕見涉足政治 公開呼籲美國選民要投票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1個多月,目前定居在美國洛杉磯的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公開呼籲選民投票。梅根表示,這次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哈利則表示,過去在英國沒能投票,呼籲民眾要拒絕仇恨言論。

更多新聞: 「拜登,累了嗎?」口誤自稱180前就在參議院...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3月離開英國王室後,與兒子搬回梅根的家鄉美國洛杉磯定居,兩人22號罕見公開露面,呼籲美國選民在11月大選中踴躍投票。

梅根表示,「每4年我們都會被告知,這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而我認為這次真的是最重要選舉。」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1個多月,哈梅夫婦應時代雜誌之邀,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錄製影片,這段22日在美國ABC電視台播出,等於是兩人3月離開王室後,首次在電視台公開露面。

英國王子哈利則說,「這次大選我無法在美國投票,但很多人也知道,我過去在英國也從沒有機會投票,現在11月大選快到了,重要的是我們要拒絕仇恨言論,錯誤資訊與網路上的負面情緒。」

英國王室傳統上均保持政治中立,王室成員也從來不藉由投票,或是其他任何方式參與選舉,但哈梅夫婦這次一露面,就是呼籲美國選民投票,罕見涉足政治,也引發熱議。

儘管哈梅夫婦沒有為任何候選人背書,但梅根這次發聲,卻也被解讀是要民眾投給拜登,其實梅根在嫁入王室前,2016年就曾公開批評川普,稱他有厭女主義又搞分裂。

梅根說,「當我們投票,就是把價值付諸行動,讓我們的聲音被聽見。」

哈利更強調,「當一個人相信網路上的負面言論,這帶來的效應是遞增的,現在不只要發聲,還要做出行動。」

由於梅根是美國公民,可望成為史上首位公開行使投票權的王室成員,不過有民眾批評,美國大選不關兩人的事,還有人表示,英國王子憑什麼能鼓勵美國公民在大選中投票,哈梅夫婦罕見現身呼籲投票,反而引來更多爭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利梅根呼籲美國選民投票 罕見介入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