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兩度檢舉無照安養中心沒下文柯文哲鼓勵「公私協力」挨批甩鍋

內湖非法安養中心燒掉3條人命,議會追究責任,發現光「非法」該由誰來取締,衛生局和社會局都說不清楚,怒轟「制度殺人」。市長柯文哲今天沒認錯,只說「有漏洞」但強調擴大清查應「公私協力」,長輩送安養院時,自己好歹「檢查一下」,也歡迎檢舉。似乎忘了,里長早就兩度檢舉卻沒下文,才釀成悲劇!

更多新聞: 新北中和查獲黑牌長照機構無照業、消防設備不足 罰十萬勒停

低收老人甚至長達19年沒訪視過!?議員氣到當場要把官員趕出去!無照安養中心火災三死,燒出北市官場現形記!

民國106年以前,老人機構是由社會局負責,長照法上路後,改由衛生局管理。但目前北市沿用老福法的機構仍有99間,長照機構三年來只有一間合格,兩局共管爆出漏洞,還傳有可能有3百家非法業者偷偷營業,柯文哲說要查了。

柯文哲鼓勵大家投訴,但里長明明兩度檢舉,市府卻草率結案才釀悲劇。前一天他讓兩位副市長出面開記者會,自己卻跑到議會,被外界質疑在甩鍋!

從林森錢櫃大火,內湖非法安養中心,短短半年奪走九條人命,北市公安亮紅燈。柯市府自豪的SOP管理失格,也讓藍綠齊轟他,只做總統的春秋大夢,卻無心在市政上!(民視新聞/陳信瑋、林姍亭、李澤民、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市府螺絲鬆了?傳無照安養中心還有3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