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大樓驚傳抄表員觸電 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中

24日上午9點52分,台北市一名50歲藍姓男子,在中山區松江路一棟商業大樓地下一樓,進行抄表作業,不慎遭電擊,同行的妻子發現先生倒地不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向警衛求救,警消人員將人送到馬偕醫院,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更多新聞: 工人換燈泡沒防護遭電擊傳旁人手足無措眼睜睜看他被電死

白色的磁磚地板上留下一灘血跡,一旁的電表箱半開狀態,員警在出入口,拉起封鎖線,不讓任何人靠近。附近民眾1表示,「救火車跟救護車來,兩名來查電源,其中一個被電到。」

這一起觸電事件,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一名50歲藍姓抄表員,和另一名員工,也是他的太太,來到松江路一棟商業大樓地下一樓,開始例行的抄表作業,不料進行到一半,疑似電表漏電,電到正在抄表的藍姓男子,當場昏迷,失去生命跡象。

外包廠商管理員表示,「他們現場發生事情,剛好旁邊他太太在,所以呢他太太馬上回報我們公司,請我們課長來的時候,外包廠商管理員,如果可以下去的話,我們再下去看一下。」事發當下,大樓B1以及電梯也突然停電,警衛馬上打開備用電源,15分鐘恢復電力,對於為何發生觸電事件,大家都很納悶。

外包廠商管理員表示,「對今年他抄表的區域是這一塊,發生事故的時候旁邊有人,因為通常抄表人是單兵作業,所以除非像他們大樓,他們會有電工會偕同就還好。」這名藍姓男子,是台電外包廠商的員工,從事抄表作業超過20年,經驗非常豐富,如今發生意外,員警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上游泳課體力不支送醫 新竹高一女學生昏迷指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