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換燈泡沒防護遭電擊傳旁人手足無措眼睜睜看他被電死

台中向上路一棟豪宅,中午傳出工安意外,機電廠商到地下室進行工程,一名46歲的王姓工人疑似更換燈管遭到電擊,雖然當時有緊急搶救,包含AED電擊,也向消防局線上求助,送醫經過1個半小時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勞檢處表示,工人施工作業沒有先斷電,也沒使用絕緣防護手套,才會造成觸電,最高可對廠商罰款30萬。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鋁梯!國道車輛狂閃愛車被刮花 車主怒:誰的鋁梯出來認領!

豪宅地下室停車場,機械車格上擺著一個鋁梯,當時工人正在更換燈管,沒想到遭到電擊。台中向上路這棟豪宅,中午傳出工程意外,46歲的王姓工人,更換燈管,遭到電擊,胸口留下大面積的電擊傷,雖然當下有用AED搶救,但送醫後搶救一小時多,仍然搶救無效。

還原現場,燈管線路裸露,懷疑可能是遭電擊的主因,勞檢處也到場勘驗,了解情況。水電師傅,示範標準動作,要換燈泡燈管,要先斷電。

加上觸電當下,身旁的人不知怎麼處置,讓傷者身體持續遭電流竄,根據了解,工人本身還是海線的消防隊義消,萬萬沒想到簡單更換燈管的動作,竟然會觸電,還賠上一命。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汐止1萬伏特電線起火爆炸 竟是樹木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