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泳課體力不支送醫 新竹高一女學生昏迷指數3

新竹有高一女學生,上游泳課身體不適,送醫搶救後,目前昏迷指數只有3,校方出面解釋處置過程,家長不買單,質疑老師反應慢半拍,延誤救醫黃金時間,急著想調泳池內的監視器釐清經過,但器材卻故障,讓家人難以釋懷。

更多新聞: 台北中山區大樓驚傳抄表員觸電 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中

新竹一所高中,安排高一新生到校外泳池上課,不料卻有學生,上到一半身體不適,被抬上救護車,救護車上,學生一度沒了呼吸,經過搶救雖然恢復心跳,但仍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讓家長萬分心痛,這當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上周二(22日)女學生上游泳課,10點43分有同學發現女學生不舒服,老師研判是早上健檢沒吃早餐導致空腹血糖低,拿餅乾給學生,但是學生表示吃不下,大約11點左右,女學生情況沒改善,老師泡糖水給學生補充體力,但女學生喝了之後,糖水從嘴角流出來,教練趕緊打119,11點37分救護車抵達現場。

女學生家長表示,「從10點43分到11點29分他們竟然才叫119,我覺得這個過程就是我女兒最黃金的救援階段,為什麼可以做這樣子馬虎的處置。」

學務主任李天華則解釋,「發生過程中學生有覺得身體不舒服,經過救生員及學校教練兼老師,判斷要通知家長,11點24分通知救護車。」

校方解釋處置過程,不過家長質疑老師反應慢半拍,耽誤黃金搶救時機,想調閱泳池內監視器卻碰壁。

女學生家長說,「對著游泳池的那四支監視器,它存不到畫面,就已經有告訴我們說有故障。」

李天華主任回應,「可以靜待相關單位調查,將真相釐清清楚,不要任意的去揣測。」

女學生目前情況不樂觀,昏迷指數只有3,診斷書寫明「第1與第2頸椎動靜脈畸形破裂併第四腦室出血與腦幹壓迫」,除了家人聲聲呼喚希望孩子有反應外,同學們也手寫卡片打氣,希望女學生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名畫家逛SOGO跌倒求償百萬落空 董座黃晴雯等無過失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