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27起TikTok恐遭美國下架 今尋求法律途徑
9/27起,TikTok恐遭到美國下架。(圖/翻攝自免費圖庫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 2.0)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下令蘋果公司(Apple Inc)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27日起下架TikTok(海外版抖音),而TikTok今天尋求美國法官擋下這項命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下架TikTok生效時間在即 美聯邦法院裁定暫緩禁令

川普認為,擁有美國將近一億用戶的TikTok恐會把個資回傳中國政府而影響國家安全,8月14日簽署行政命令,給字節跳動(ByteDance)90天時間出售TikTok在美業務,並下令自9月20日起,禁止包括Apple與Google等美國的app商店提供TikTok下載,之後外界也預測美國企業甲骨文(Oracle)和沃爾瑪(Walmart)會收購TikTok。

但美國商務部19日宣布,由於TikTok在美業務的談判近日出現正面發展,在川普指示下,將禁令生效時間延至9月27日晚間11時59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字節跳動向中國商務部申請TikTok技術出口許可 正等待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