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演說猛攻中國 籲美官員提防中國外交官
蓬佩奧在演說中提醒美國政治人物要提防身邊的中國外交官。(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在威斯康辛州發表演說,他在演說中警告當地和全美國的政治人物,應該要提防任何接近自己的中國外交官,因為這可能是中國政府「宣傳和間諜行動」的一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轟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是「間諜窩」 還會有外交人員被捕

蓬佩奧23日前往威斯康辛州參議會演說,重點講述中國挑戰和影響。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蓬佩奧除警告政治人物提防中國外交官,也指出中國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企圖對美國學校、商業團體和地方政治人物施加影響力,目前美國政府正在審查2個相關組織的工作。 

蓬佩奧也針對中國對待新疆穆斯林的方式表示,美國還在考慮該用哪個詞彙形容。他說:「美國在談到違反人道罪或種族滅絕時…必須非常謹慎、非常精確,因為這種說法舉足輕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控中國施壓禁承認台灣 外交部:感謝美方長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