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轟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是「間諜窩」 還會有外交人員被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一名美國紐約市員警被控擔任中國間諜,上週遭到逮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受訪時措詞強硬,砲轟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就是間諜窩,他還稱可能有更多的外交人員和間諜被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特更名「駐美大使」 蕭美琴深夜回應:仍是駐美代表

一名出生於西藏的33歲紐約市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日前遭到美國逮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從2014年起擔任中國政府的間諜,替中國監視中國人在紐約的活動,以及當地藏族社群。如果罪名成立,昂旺將面臨最高55年的刑期。

蓬佩奧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訪問時痛批,中國駐紐約領事館被作為中國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主要樞紐。蓬佩奧還說,他們(中國外交人員)從事的活動已經超過正常外交的界線,更像是間諜行為。

美國政府指控中國領事館從事間諜行動,已於7月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中國駐舊金山和紐約領事館也被認定為間諜行動的溫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演說猛攻中國 籲美官員提防中國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