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友好抗中「現在進行式」 無視中國威脅!蓬佩奧籲多與台灣交流

中國對台灣頻頻打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威斯康辛州參議會演說時也爆料,中國施壓美國州政府,不得承認台灣,也不能有貿易往來,蓬佩奧呼籲地方無視中國威脅,鼓勵與台灣交流。而這場演說上,我國駐芝加哥代表也受邀出席,還和蓬佩奧短暫交談。

更多新聞: 痛批中國打壓宗教自由 蓬佩奧籲教宗硬起來抗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受邀到威斯康辛州參議會演說,趁著開場前,議場內照個相,這個人是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而且座位就在議會第一場的正中央。

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長羅斯表示,「自由的威斯康辛,與自由的台灣人站在一起,謝謝你來。」不只威州參議長力挺台灣,蓬佩奧演說也數度提及台灣,蓬佩奧表示,「中共將目標鎖定州層級官員,與地方利益,近來力道越來越大,行動重點大多圍繞在施壓州政府,不得承認台灣或有貿易及其他往來。」

蓬佩奧批中國施壓美國地方,不得和台灣往來,提防中國大玩間諜戰,蓬佩奧向全美國的議員示警,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蓬佩奧表示,「若有中國外交人員與你接洽,出發點可能不是合作或友誼,若疫情旅遊限制解除後,有人邀請你去中國,你該問問旅費是由誰支付,該人士是否與中共有關聯。」

美中大戰升溫,蓬佩奧呼籲國內對中國採取行動,甚至鼓勵地方和企業和自由民主的台灣交流,「你能立法與聯邦機構更緊密合作,例如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投資審查與反滲透行動,並且無視中共的威脅,鼓勵市長商人與更廣泛的世界往來。」

蓬佩奧演說主題圍繞在中國的威脅和挑戰,一講40分鐘,散場時,鏡頭外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把握機會和蓬佩奧短暫交談,感謝他支持台灣,台美友好抗中已成現在進行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不能忽略台灣!4友邦聲援挺台入聯 帛琉總統大篇幅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