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中國打壓宗教自由 蓬佩奧籲教宗硬起來抗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往梵諦岡訪問,但未能見到教宗方濟各,他今天(30日)在美國駐教廷大使館研討會上,呼籲教廷面對中國要硬起來,捍衛宗教自由。

更多新聞: 梵、中將續簽「主教任命協議」義媒估2年內雙方恐建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呼籲每個信仰領袖找到勇氣,對抗宗教迫害,對那些威脅他們社區反宗教,以及那些和納粹站在一起的牧師,和反對其他信仰的人。」

蓬佩奧表示,全球宗教自由受到最嚴重迫害的國家就是中國,同時教廷的世俗考量不應該阻礙原則立場,呼籲梵蒂岡放棄與中國延長主教任命的協議。

分析家指出,蓬佩奧此行很難見到教宗,因為距離美國大選只有一個月,教宗會避免在選舉期間接見相關人士,另外教宗致力修復和北京當局的關係,蓬佩奧此舉也引發教宗不悅。

外傳蓬佩奧意在彰顯川普的「宗教自由」政見,幫川普爭取國內天主教徒選票,蓬佩奧說這是無稽之談,他的目的在選前選後都一樣,是為了讓中國人權改善,民眾的生活更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友好抗中「現在進行式」 無視中國威脅!蓬佩奧籲多與台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