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能忽略台灣!4友邦聲援挺台入聯 帛琉總統大篇幅挺台

第75屆聯合國大會,開會至今,我國已經有四個友邦發聲,挺台入聯,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更是用長達2分40秒篇幅,強調台灣對世界衛生的貢獻;但已經發言完畢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卻通篇沒提到台灣,而且這已經是第五年沒幫台灣發言,外交部解釋,宏都拉斯有個別致函,邦誼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美豬萊劑問題中央地方不同調?地方政府紛自推「零檢出」標章

第75屆聯合國大會,我國三個友邦元首輪流發聲,挺台入聯。

一個個力挺台灣,卸任前最後一次在聯大發言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更是用2分40秒篇幅,大讚台灣防疫表現,以及對世界的貢獻。

聯合國大會開會至今,台灣15個友邦中,已經有包括史瓦帝尼、帛琉、馬紹爾、巴拉圭,四個友邦為台灣仗義執言,還有其他尚未發言,但值得注意的是,已經發言完畢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通篇未提台灣,這已經是宏都拉斯第5年,沒在聯大發聲。

再三強調,台宏友好,畢竟宏都拉斯曾傳出邦交亮黃燈,在友邦一片挺台聲中又缺席,難免美中不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不能忽略台灣!聯合國大會總辯論 帛琉總統大篇幅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