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樂見中國發布九二共識問答集 馬英九:9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
馬英九樂見中國發布九二共識問答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連日擾台,國台辦更自昨(23)日起連7天發布「九二共識答問」,稱要幫助兩岸民眾正確認識其來龍去脈及重要意義,並批民進黨的否定是謬論。前總統馬英九今對此回應,「大陸能夠站出來面對九二共識是好現象」,但一定要是符合歷史的澄清,「9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至於遭批評是恫嚇國人,馬英九直言,「我不管是不是恫嚇」,兩岸應拿出善意避免戰爭。

更多新聞: 這位前總統 砲口老對內! 馬說千萬人頭落地 同調中國恫嚇

中國國台辦自昨日起透過新浪微博及今日頭條帳號,分7天發布「九二共識答問」;中國媒體「環球網」則以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的「海研智庫」署名,發布同樣的內容,表示要幫助兩岸民眾正確認識「九二共識」的來龍去脈及重要意義。

馬英九上午出席第9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對此回應,「我覺得大陸能夠站出來面對九二共識是好現象」,但一定要把它做一個符合歷史的澄清。

「9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以達到兩岸求同存異的理想,「這是過去我執政8年,雙方能維持和平繁榮的主要依據」。被問及他日前曾說,「政策一錯,千萬人頭落地」指的是誰的人頭?馬英九說,「當然是人民,發生戰爭死的最多就是人民」,他不希望有戰爭發生,中共軍機頻頻在台灣附近乃至介入中線應到此為止。

至於遭批評許多發言是在「恫嚇國人」,馬英九不以為然直言,「我不管是不是恫嚇」,兩岸如果不希望發生戰爭,都該拿出善意與誠意,停止這樣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岸情勢不斷升溫 馬英九:應以善意、誠意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