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情勢不斷升溫 馬英九:應以善意、誠意應對

中國軍機不斷越過海峽中線,兩岸情勢升高。前總統馬英九說,不管是不是恫嚇,兩岸如果不希望發生戰爭,都該拿出善意、誠意,停止這樣的行為,應到此為止。

更多新聞: 路透:白宮將通知國會售台3項軍武

中國軍機頻頻繞台,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前總統馬英九示警,若兩岸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

馬英九表示,「當然指的是人民啊,發生戰爭死的都是人民,我們不希望有任何戰爭發生,中國最近幾天軍機頻頻在台灣附近,乃至於進入我們的中線,這個我覺得應該到此為止。」

喊話對岸到此為止,不過這番話也被批評,是和中國沆瀣一氣。

立委(民)王定宇則說,「當中國用盡各種方法,威脅台灣2360萬人生命安全的時候,他沒有譴責這個威脅者、麻煩製造者,反過來恐嚇台灣,說台灣如果做錯決定會千萬人頭落地,我們不曉得這一位,還領著台灣人民納稅錢的前總統,到底是中國的中宣部國台辦,還是中國解放軍武嚇台灣的幫手。」

馬英九則回應,「我不管它是不是恫嚇,兩岸如果不希望發生戰爭,都應該拿出善意誠意,停止這樣的行為。」

馬英九喊話兩岸都得拿出善意,然而中國不只武嚇,近來還大舉發動文宣戰,在國台辦官方微博上主動大談「九二共識」,馬英九大表贊同。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它的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達到兩岸求同存異的理想,所以我們希望它澄清的時候,能夠要講的非常清楚,9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

只是中國的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馬英九卻還執意抱著神主牌,不知國人觀感如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軍事衝突 至少2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