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私自增設機台 蘇貞昌:違法亂紀一定查!
蘇貞昌談口罩國家隊又出包。(圖/民視新聞)

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獲報,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違法增設工廠機台生產口罩。橋檢為防止劣質口罩造成防疫破口,專案小組訊後以公司私設機台製造口罩,諭令負責人新台幣30萬元交保。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對此回應,大家好不容易大家建立起來的國家隊、國家榮譽,「政府對於極少數違法亂紀的人一定嚴查嚴辦」,呼籲廠商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私設22條產線!口罩國家隊「淨新」被罰2百萬

橋檢表示,專案小組22日搜索淨新私設工廠及許姓負責人住處等地點,查扣口罩生產機台數台及熔噴不織布等原料,通知負責人到案說明。專案小組調查結果指出,業者領有合法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但明知依許可內容,僅能在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廠房生產醫用口罩,竟違法在同址其他樓層及左營區大中二路等地生產醫用口罩。

檢察官訊後認定許姓負責人及生產部門主管等涉藥事法,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罪嫌,分別諭知30萬元及20萬元交保。

蘇貞昌下午出席「2020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典禮,對此表示,台灣因為大家同舟一命非常努力,民間與政府合作才能把實名制口罩通路做得這麼好,日產量從188萬片增加到2000萬片,同時政府照顧廠商,又以公道價錢販售,所以難免有不肖廠商,破壞好不容易大家建立起來的國家隊、國家榮譽,這是違法亂紀。

蘇貞昌說,此行為影響國人信心,「政府對於極少數違法亂紀的人一定嚴查嚴辦」,請國人同胞一起來支持,也呼籲業者不要以身試法,亂了整個大家辛苦建立起來的榮譽。

至於民進黨有立委擬修法調降公視董事任命門檻,遭國民黨團批以多數暴力染指公視,媒體追問蘇貞昌2013年曾經反對調低門檻,如今是否立場一致?他回應,自己一輩子都是為民主自由與人權努力,「行政院沒有這樣提案,立委表示意見是他的權利,我們都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未經核准增機台 業者道歉:只是試車無私設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