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未經核准增機台 業者道歉:只是試車無私設產線
淨新口罩總經理許哲銘24日下午2時出面表示,公司只是在「試車」,絕對沒有私設生產線製作口罩。(圖/民視新聞)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似增設工廠機台生產口罩,檢調今天上午前往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公司搜查,並約談許姓父子到案。專案小組訊後,諭令負責人新台幣30萬元交保。淨新科技總經理許哲銘說明,淨新科技絕對沒有私設產線,「試車確實是疏失,在這邊說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私自增設機台 蘇貞昌:違法亂紀一定查!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日前用中國貨混入實名制通路,讓各界震驚,如今再爆出淨新公司違法增設口罩生產線,淨新科技總經理許哲銘下午出面說明作上述表示。

許哲銘受訪時表示,公司上週五先把原物料搬到新廠址,隔天進行現有產線試車,沒有做成品包裝,「完全沒有口罩生產,只是試車」。媒體詢問,公司難道不知道在規範內不能試車,事前是否完全不知情。對此,他強調,「這是我們的疏失,試車確實是我們的疏失,我們沒有做正規的生產作業」、「試車就是一個錯誤,在這邊說抱歉」。


淨新科技生產的「MD」雙鋼印口罩。(圖/民視新聞)


許哲銘表示,淨新科技公司全力配合政府全額徵收,MD口罩徵收量的部分,一天產能約140萬至150萬片,全額徵收配合政府上繳。至於有無私下販售,許哲銘指出,6月份過後除了配合政府上繳外,也有透過自由市場機制販售,每天徵收上繳約70萬片,一個月2160萬片左右。他透露,自由買賣就是徵收後的餘額,後續產能2月後有高有低,平均一天約70多萬片。

「我們絕對沒有私設產線」,許哲銘強調,公司是正規國家隊,還是希望能留在國家隊,政府有什麼要公司配合的,一定會全部配合。他表示,上週六及週一檢調都有來重複清點,主要是熔噴布、壓條等,與現場未使用的數字相符,「跟舊廠提撥出來是屬實的,沒有短缺或私自販售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現場封存7萬多片口罩 檢調徹查是否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