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現場封存7萬多片口罩 檢調徹查是否流入市面
高市衛生局表示,同為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口罩大廠「淨新」,在登記地址以外的處所生產醫用口罩。(圖/民視新聞)

口罩國家隊又爆不法!「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似增設工廠機台生產口罩,卻未依法登記。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此行為已違反藥事法,可罰3萬至200萬。雖然廠商宣稱只是在「試車」沒有要私設產線,但現場封存口罩達7萬多片。至於有無流入市面,高市衛生局說將由檢調調查。

更多新聞: 私設22條產線!口罩國家隊「淨新」被罰2百萬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在9月19日針對口罩做出全面性檢查,不論醫療器材販賣業、攤商、店家,都在檢查之列。一查之下發現,同為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口罩大廠「淨新」,在登記地址以外的處所生產醫用口罩。

高市衛生局指出,該廠在三民區本可合格製造,卻在未經登記情況下就改至左營生產,高市衛生局說後續檢調會繼續調查,但該廠商以違反藥事法第57條,未做許可登記就製造口罩,可罰3萬到200萬。

雖然業者聲稱只是在「試車」,沒有私設產線,可是現場原物料、機具、口罩封存後清點結果顯示,共約有7萬多片的口罩成品。至於是否流入市面?高市衛生局表示,等待檢調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淨新」未經核准增機台 業者道歉:只是試車無私設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