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美軍重新駐台 胡錫進嗆聲要台美放棄幻想:「那意味著戰爭」
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擾台,中國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日再度發文,對於美軍內部呼籲重新在台駐軍的呼聲,胡錫進警告,美台必須放棄美軍重新在台部署的幻想,「因為那意味著戰爭」。

台海情勢逐漸升溫,美國現役和退役軍官投書陸軍期刊,呼籲美軍重新駐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美台雙方必須放棄美軍重新在台部署的任何幻想,因為那一定意味著戰爭。」

他指出,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對採取軍事手段解決台灣問題給出三個條件,其中第二條是發生將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第三條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美國重新在台灣部署軍隊,已經符合這兩個條件。他相信,屆時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

文中提到,美國現在想把台海變成阻止中國崛起的主陣地,因為那裡有徹底投靠它的「民進黨當局」可被任意使用。他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昏頭,不要以為美國的支持與庇護是他們肆意分裂中國而不受懲罰的保險箱。

胡錫進說,解放軍戰機近日大規模越過「海峽中線」,據他了解,解放軍戰機離台灣海岸線只剩下幾十秒航程的距離,「這離那些戰機飛到台灣本島上空只剩一步之遙」,《環球時報》已多次預測解放軍戰機將飛越台灣島,他警告「如果美台勾連繼續上升,這一幕一定會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