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國民黨霸佔主席台 王婉諭:難以放心把召委票投給這樣的國民黨
王婉諭表示,「難以放心把召委票投給這樣的國民黨」。(圖/擷取自王婉諭臉書)

不滿被國民黨說是民進黨側翼,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PO文回擊,「堅持實質審查美豬美牛,不等於召委票要投國民黨,更不是誰的側翼!」王婉諭還強調,她實在難以放心,把召委票投給這樣的國民黨。


更多新聞: 「閃妹」里長指控交接黑箱 廟宇新任主委駁斥「一切合法」

王婉諭指出,面對美豬美牛,國民黨不願意進行政策研究、不願意進行實質審查,反而是再一次地佔領質詢台、癱瘓議事,連帶使得其他想要好好質詢的委員,也失去質詢的機會。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一直都很明確,堅持美豬進口需要經過實質審查。為了幫國人的健康把關,時代力量召開了多場公聽會和記者會,除了點出邊境稽查人力不足、條列外國的瘦肉精標示之外,時代力量更率先提出「行政程序法」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修正草案。

王婉諭認為,唯有透過理性的政策討論,才能敦促行政部門改正缺失,保障國人的權益。她也指出,2014年,太陽花運動集結了整個公民社會的力量,在窮盡體制內的抗爭失敗後,學生們以公民不服從的精神佔領議場,退回了黑箱服貿。

王婉諭反問,2020年擁有最多在野席次的國民黨,浪費自己行使職權的機會,佔領質詢台後,得到了什麼?

王婉諭強調,人民希望看到國民黨能夠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而不是這些貼標籤式的政治口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士修連3天批王婉諭惹議呂秋遠嗆下十八層地獄都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