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辦定了 國際奧會主席:沒疫苗也能辦

東京奧運決心辦到底,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信心喊話,對明年七月開幕持樂觀態度。他點出明年上半年就會有足夠的疫苗能夠對付疫情,而且現在許多大型比賽都已經順利舉行,這也意味著,就算沒有疫苗,還是能舉辦東奧。

更多新聞: 串聯東京交通網 東京BRT10月起試營運

幾個東奧重要官員排排坐,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進行視訊會議,商討武漢肺炎對策。最近從日本國內的職棒、足球賽事,到國際間的美網,甚至是較複雜的環法,全都在疫情期間登場,為東奧注入強心劑。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最近有許多大型運動賽事都已經成功舉辦,向我們和世界展現了,我們能夠安全籌辦運動賽事,即使沒有疫苗。」

疫苗是外界普遍認為,東奧能否如期舉辦的重要關鍵,巴赫卻很樂觀,表示沒有疫苗也能順利舉辦,不過他也提到快篩跟疫苗,屆時都能到位。

巴赫更說,「新的快篩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得到結果,而我們也有一個很振奮的消息就是疫苗的研發,而且不是一支疫苗,是很多疫苗。」

東奧有意讓選手進行大量採檢,快篩試劑勢必會派上用場,巴赫也透露,明年上半年就會有上億劑量的疫苗產出,在同一艘船上的夥伴們要齊心協力,舉辦一場安心又安全的東京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我們會做到,我們會成功,我們會一起成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取消入境選手14天隔離期?東奧籌委會:12月才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