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保台灣取得武肺疫苗 陳時中:已與COVAX簽約10月付訂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表示,9月18日已經與COVAX簽約。(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表示,9月18日已經與全球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平台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付訂金,並且透過其他管道努力取得疫苗,且國產疫苗進展也不錯。

更多新聞: 川普施壓食藥局核准疫苗? 阿札爾:無政治干預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報告並備質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詢問武肺疫苗研發進度,蘇貞昌表示,政府鼓勵國內廠商認真研發,且透過多元管道,以最好的條件向國際採購疫苗,另外也跟國際合作,有方法保護國人健康最要緊。

陳時中也指出,9月18日已經與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並透過其他管道努力中,國產疫苗進展也不錯;他強調,未來國產疫苗生產後,將優先採購讓國人接種。

對於疫苗數量不足以讓全國民眾接種,陳時中則說明,會由預防接種委員會排定先後接種順序,目前順序與過去相同,主要是希望涵蓋率能達到6成以上,讓R0值降為1,由於疫苗變化很多,病毒也一直在變,到時接種順序仍交由委員會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拚武肺疫苗問世 世衛主導共享計畫170國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