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提高台日文化交流 謝長廷藉「博物館」秀台灣歷史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從今日起,每週會播放一支台灣博物館的介紹影片。(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至海外修學旅行者約有三分之一來到台灣,為提高文化交流果,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從今日起,每週會播放一支台灣博物館的介紹影片。他也說,自己印象最深的博物館,就是為美麗島事件辯護的法庭所在地「國家人權博物館」,這是值得跟世界分享的一段台灣歷史。

更多新聞: 故宮門戶自強隧道黯淡落漆 台北市府:今年會修繕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據2018年統計,日本現在修學旅行者,16萬8千多人中有三分之一,約5萬7千人到台灣。不過,由於日本現在的中小學教科書對台灣的歷史文化介紹太少,所以來台旅行著重一般觀光跟夜市。

為提高修學旅行的文化交流效果,謝長廷說,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從今日起,每週會播放一支台灣博物館的介紹影片,總共有十支,今天介紹的三支分別是「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國家人權博物館」。

當記者問起謝長廷對哪個博物館印象最深時,他說,想當然是人權博物館,因為那些法庭就是當年為美麗島事件辯護的地方,聽說日本人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到那邊參觀,這是值得跟世界分享的一段台灣歷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化部接手!台灣歌謠+展覽設置霧峰民主草地音樂會10/17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