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戶自強隧道黯淡落漆 台北市府:今年會修繕

台北市的自強隧道,11年前曾被市府打造成「故宮瑰寶大道」,在隧道頂部設置蟠龍圖裝置藝術,還裝上LED燈照明,讓人一進就知道即將抵達故宮,不過多年過去,議員發現隧道內疏於維護,批評市府擺爛,對此官員強調今年已經有編列預算展開修繕,預計年底前就能完工。

更多新聞: 老摳摳大樓掉磁磚砸人行道 騎士摔車

車來車往,連接台北大直和士林的自強隧道,車流量大,隧道內部的照明卻明顯不足,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過去這裡曾被打造成彩色光廊。

北市府11年前在自強隧道的頂部打造裝置藝術,卻被議員發現疏於維護,如今11年過去已經蒙上厚厚一層灰塵,看不到當年的效果。

郝龍斌擔任市長時期,斥資1.8億用透光馬賽克磁磚,貼出蟠龍圖,還打上五顏六色的LED燈,對比現在,不只頂部的蟠龍圖已經看不出原樣,五彩LED燈也換成一般日光燈,實在差很大。

台北市議員(國) 汪志冰表示,「曾幾何時,我們的自強隧道已經黯淡無光,感覺上好像就是破敗成這樣,1.8億當初花了這麼多錢,現在就放在那裡擺爛,故宮都深怕你有連結。」

當初砸錢推動故宮瑰寶大道計畫,就是想讓這條通往故宮的隧道,更有特色,由公園處負責維護,議員卻質疑,同樣老舊的辛亥隧道即將換裝,卻沒看到有活化自強隧道的打算。

市府強調相關工程已經展開,隧道內也已經看到有施工設備進駐,這回將投入1900萬經費,希望能讓自強隧道煥然一新。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故宮南院「翠玉白菜鍋」12道「國寶菜」體驗御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