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接手!台灣歌謠+展覽設置霧峰民主草地音樂會10/17舉行

邁入第五年的「台中市霧峰民主草地音樂會」,10月17日將在霧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草坪舉行。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助理指揮葉政德,攜手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擔綱演出,帶來一系列經典曲目。音樂會當天,除了有精彩的台灣歌謠演奏之外,現場也將設置展覽,介紹「台灣文化協會」的發展史。

更多新聞: 訴說月琴動人故事恆春歌謠祭傳唱民謠美

「台中市霧峰民主草地音樂會」的記者會,以小提琴、大提琴,演奏台灣經典歌謠,揭開序幕。

霧峰民主草地音樂會,今年進入第5年,今年首次由文化部提供經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成為文化部的「台灣文化日」的系列活動之一。透過音樂會的形式,紀念99年前的10月17日,台灣先賢林獻堂、蔣渭水、蔡培火、賴和等人,成立「台灣文化協會」。

立院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表示,「10月17日在我們,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民主草坪來舉辦,當天會由國立交響樂團,演奏一系列與台灣文化日,有相關的民謠歌曲,希望能夠提供中部地區,一個很好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演奏的曲目,跨越半個世紀的台灣歌謠,經過重新編曲,每一首都很經典。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我們從1920年到1970年,很多很重要代表的曲目,包括18姑娘包括收酒矸,我們還會有其他的台灣民謠,會在當天跟所有聽友,來一起分享。」

霧峰民主草地音樂會連續五年舉辦,10月17日將在霧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民主草坪舉行,屆時將帶來一系列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史專家莊永明辭世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傳承台灣文化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