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快?75歲老翁騎車經過閃燈路口 慘遭橫向機車撞上 老翁顱內出血

用路人搶快,車禍意外頻傳。花蓮一部雙載機車行經閃燈路口,疑似沒有減速、互相禮讓,撞上橫向的75歲高齡騎士,造成他顱內出血,送進加護病房。新竹則是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不走斑馬線,直接橫跨馬路,先後被2部機車撞上,送醫不治。

更多新聞: 新!八旬老翁開車失控撞 機車乘客送醫不治

週一(9月21日)下午,新竹縣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違規跨越馬路,機車疾駛而來,反應不及,老先生先後被2部機車撞上,老翁拋飛出去,當場顱內出血,緊急搶救,還是重傷不治,至於撞他的雙載機車,兩人則是手腳擦傷,沒有大礙。目擊民眾表示,「他是違規過馬路,他是去超商繳費繳好,要回來他的轎車這邊。」

新竹縣新湖分局湖口派出所長李晟彦表示,「該名行人穿越馬路時,遭機車碰撞後倒地,後方機車騎士因閃避不及,又撞擊該名行人,緊急送醫前往急救。」

而花蓮市區,則是兩輛機車搶快釀禍。深夜時分,雙載騎士由南往北,行經中正中福路閃黃燈路口時,疑似為了搶快,與東西向閃紅燈路口的騎士發生擦撞,撞擊力道之大,甚至連機車座墊都被扯下來。目擊民眾表示,「撞得很大聲碰這樣,之前送走的那個說脖子沒有辦法動。」

花蓮縣花蓮分局交通組長許洺峻表示,「林姓駕駛傷勢嚴重,轉花蓮慈濟醫院開刀後,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中正路與中福路口,在夜間是屬於閃燈號誌的路口,閃紅燈的駕駛必須禮讓閃黃燈的駕駛先行。」雖然閃黃燈的雙載機車騎士有優先路權,但經過路口時,疑似沒減速發生憾事。不過雙方的確切的責任歸屬,警方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黃兆康、趙永博 新竹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99歲老翁騎三輪車自摔熱心民眾幫忙顧到救護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