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太多肇禍?高雄上半年死亡人數各縣市第一

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上半年車禍案件,高雄市車禍死亡人數175人,全台最高,再來是台中市,第三名是桃園市和台南市,原因是高雄機車族多,機車車禍又佔了一半以上,其中肇事率最高的第一名是未注意車前狀況。

更多新聞: 搶快?75歲老翁騎車經過閃燈路口 慘遭橫向機車撞上 老翁顱內出血

機車騎士經過路口,前方一部藍色轎車忽然左轉,同向的另一部機車直接高速撞上。

巨大撞擊,機車零件噴飛四散,騎士倒在地上,路過民眾趕緊圍過來幫忙,幸好最後騎士沒有大礙,汽機車搶快發生危險,交通大隊做出統計,上半年車禍事故,死亡人數最高的就是高雄市。

高雄交通亂象多,連自己人都說不意外,死亡人數175人居冠,再來是台中市159人,桃園市台南市140人並列第三,原因是高雄機車族多,而機車又是最容易肇事的族群,佔死亡事故將近6成。

一不小心可能發生意外,其中車禍肇事原因,第一名是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未依規定禮讓直行車。

高雄不僅機車多,88號快速道路下方,正好是大貨車和機車匯集的路口,成為高雄最多車禍的路段,另外最常違規的高雄式左轉雖然沒上榜,但警方也提醒,未依兩段式左轉,不但可能發生危險,也會遭到開罰。

(民視新聞/呂彥頡、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越想快越慢!閃紅燈路口搶快機車騎士撞小黃「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