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15日就發現「市長聯盟」矮化台灣 侯友宜:去函要求正名未得到回覆
市長聯盟將台灣六都劃分為中國。(圖/擷取自市長聯盟官網)

國際組織「全球市長聯盟」官網將台灣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等六都標示為中國籍,引發六都首長抗議。今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指出,新北市在9月15日就發現這件事,並去函比利時布魯塞爾秘書處表達立場並要求更正。侯友宜說,去函至今仍未獲得回覆,若再不更正將採取更嚴重抗議。

更多新聞: 「市長聯盟」標六都中國籍 蘇貞昌怒了拒矮化國格!六都同聲譴責捍主權

「市長聯盟」將台灣新北市等六都城市的國籍劃為中國,侯友宜今日下午出席活動時回應,這個聯盟聚集專業永續環境發展城市,已經行之多年,今年9月15日時,新北市就已經發現網站裡有矮化的現象,已特別去函給比利時布魯塞爾秘書處要求正名。

侯友宜表示,若組織不更正,將採取更嚴重的抗議。(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認為,這個組織聚集多個城市用專業的角度討論氣候變遷的問題,不希望組織矮化我們,更不希望他們認錯我們來自哪裡。侯友宜說,15日至今已多次去函要求正名,希望他們重視這件事,不過目前都未得到回覆或更正。

針對這起事件,六都首長紛紛表達抗議,台北市環保局表示,若更名要求未獲善意回應,台北市將會拒絕參加任何市長聯盟相關會議與活動,並不惜退出聯盟。侯友宜也說,若組織未更正,將會採取更嚴重的抗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