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6年老店突然收攤 知名台菜餐廳「青葉」:10月25日起歇業
知名台菜老店「AoBa青葉台灣料理」27日宣布歇業。(圖/擷取自AoBa青葉台灣料理 (Taiwan Cuisine)臉書)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如今又一家知名餐廳要因此和老客人暫時告別。已經經營56年之久、有全台第一家台菜餐廳之稱的「AoBa青葉台灣料理」今日於臉書宣布,10月25日將是最後一天營業日。業者指出,受到疫情之故,國際客人不來讓業績因此大砍5成,因此決定暫時休息,等待疫情過去,早日再與喜愛台菜的舊雨新知相聚。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受阻難出賽 超級鐵人背媽祖環島祈福

青葉台灣料理創立於1964年,本店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條通精華地段,其官網簡介指出,創辦人沈雲英以當時北投宴席料理為主幹,創立台灣首家專賣台菜料理餐廳,招牌菜包含嚕肉、炒米粉 、獨家菜圃炒飯等,後來更拓展2004年創立AoBa台灣料理、2008年創立青葉新樂園店面。

該餐廳因堅持傳統台式美味,深受國際觀光客喜愛,疫情爆發後推出外帶自取便當,以彌補國際客人不來的損失。不過,青葉台灣料理今日仍在臉書宣布令常客心碎的歇業消息,也為餐飲業界砸下一顆震撼彈。

青葉台灣料理表示,感謝顧客們56年以來對他們的照顧與支持,10月25日將是最後的營業日,接下來餐廳會暫時休息,等待在未來適合的時機再次重新出發。

業者指出,過往店內每個月平均約5千多位來客,外國旅客與商務客就佔了整體客源的一半,尤其日本客人更是主力。如今店內每月來客數掉到1千多人,經衡量後,只好先忍痛關店,且還有員工去留問題待解決,將視疫情再決定是否重新開張,不過就現況預估,至少半年、一年內都不太可能。

網友看到此消息,留言直呼「天啊,下個月要去吃的」、「不要吧!怎麼這麼突然」,也有忠誠顧客表示,「還要回來哦,等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