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10/5流感疫苗開打 符合公費條件民眾可施打

為了保護市民健康,台中市政府今年採購了73萬7千4百劑4價流感疫苗,將於10月5日全面開打,提供給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接種。另外,教育局也採購1萬劑疫苗,提供全市高中職以下的教師,在校接種,全面提升校園的保護力。

更多新聞: 就是想進口中國疫苗?吳斯懷提「生存權」質詢陳時中

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由衛生局長和所有來賓,手持針劑搓破氣球,象徵疫苗打敗流感病毒。

每年11月開始,進入流感的高峰期,為了保護市民健康,台中市政府今年採購大量的公費疫苗,要在10月5日,由全市610家合約的醫療院所,同步開打。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流感疫苗的施打非常重要,今年台中市的公費疫苗,有73萬7千4百劑。」

公費流感疫苗符合對象除高中以下學生外,另包括50歲以上成人、6個月至入學前幼兒,及高風險慢性病人等重大傷病患者,另外,教育局今年也送給教師們一個大禮,全面提升校園的防護力。

曾梓展局長更說,「教育局加購了1萬劑,是要給學校的老師,是在50歲以下的老師,因為50歲以下,是不能施打公費的,所以市府這邊另外有買1萬劑,給這些公立學校的老師可以施打,另外社會局有買了900劑,要給居家的托育人員。」

衛生局表示,接種疫苗可預防40%~60%的流感感染率,避免70%以上的死亡率。

尤其今年武漢肺炎肆虐,很多症狀都和流感很類似,國外已經出現同時感染的病例,為了讓醫師更準確的診斷病情,衛生局呼籲民眾,今年最好施打流感疫苗。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流感季與肺炎雙重夾擊高危險群建議流感 肺炎鏈球菌疫苗雙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