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坊蛋黃酥開門營業 凌晨就來排16小時 8名警力維持秩序「像極了護鈔」

中秋節快到了,彰化蛋黃酥排隊名店為了消化訂單,破天荒宣布「9月9日到9月26日停止現場販售,27日下午5點開門,恢復現場排隊購買,有些民眾從凌晨就來排隊,排了16個小時,警方出動8名警力,被民眾形容是「像極了護鈔」;而今天上午下雨,也有許多人一早就來卡位。

更多新聞: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收假日還在排隊 鄰居:檳榔汁菸蒂滿地

28日星期一一大早就有民眾來卡位,排隊買蛋黃酥,就等著下午4點半店家開門。

排隊民眾說,「全家總動員就對了。」

這位民眾有備而來,提著乾糧、水壺、3張塑膠椅子,準備長期抗戰。

記者訪問排隊民眾,「下午4點半才要開始賣耶,啊就這樣排囉,要排也是要排啦,對呀。」

冒著雨還是得排隊,中秋節快到了,現場排隊的人,「代購的」比較多,目前店家一盒15顆裝的蛋黃酥,賣6百元,現在傳出一轉手,立刻變成2千元,賺很大。

記者訪問排隊民眾,「現在一盒轉手行情到哪裡了?一盒你如果拿去賣,可賺大約1千元,那不就大約2千元?對,2千多。」

就是擔心再引發排隊代購之亂,彰化蛋黃酥名店今年破天荒宣布,9月9日到26日停止現場販售,原本在27日預計下午4點半開門,但來到現場的人太多,這鐵捲門開上開下,硬是拖到5點才開門,有民眾已經等了16個小時。

群眾拚命推擠,互不相讓,彰化警方出動8名警力維持秩序,有民眾笑說,「像極了護鈔」。

蛋黃酥之亂恐怕重演,距離中秋節愈近,戰況只會更加激烈。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推"巧克力雪糕"口味搶市 生乳捲名店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