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不二坊蛋黃酥收假日還在排隊 鄰居:檳榔汁菸蒂滿地

怎麼到現在還在排隊?近年來,彰化警方有一個頭痛的特別勤務,就是「處理蛋黃酥之亂」,明明中秋節已經過了11天了,國慶連假也到了最後一天,但彰化這家知名的蛋黃酥店,還是有將近百人在排隊,附近民眾無奈地說,常常有人亂吐檳榔汁,從早到晚鬧哄哄。有員警私下說,真的「有股蛋蛋的哀傷」!

更多新聞: 伊達邵碼頭 卡通版九蛙被吐檳榔汁 超沒公德心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的下午,都已經到了假期的尾聲了,彰化這家知名蛋黃酥店門口,還是排起長長人龍,人聲車聲吵雜,如同菜市場。

民眾表示,「專程來排的啊,就排排看好奇啊,排多久排一個小時左右。」

算一算,中秋節都已經過了10多天,買個蛋黃酥還是必須排隊1個小時以上,雖然比起中秋節前,排隊民眾減少許多,但還是有人佔據公車專用停車格,甚至還有雙B轎車,直接停在紅線上,警方當場開出罰單。

近幾年來,彰化警方多了一個特別頭痛的特別勤務,那就是「處理蛋黃酥之亂」,有員警私下開玩笑的說「這難道就是傳說中,蛋蛋的哀傷嗎?」。

民族路派出所所長吳宗翰表示,「人潮有佔用到道路我們予以勸導,請他往裡面靠避免影響到交通,那周邊違規停車的部分,我們加強予以勸導,以及強力的取締。」

比起警方,更頭痛的,要算是左右鄰居。說起蛋黃酥之亂,位在20多公尺旁,也是賣糕餅的店家,感受最深。

附近店家說,「他們也不發號碼牌,就是讓人家在那邊圍,把所有的都圍起來,什麼菸蒂啦!還有什麼飲料罐啦!到處亂丟啊,他們也不處理啊。」

排隊人潮,甚至擋在他們家的大門口,生意受到極大的影響。

附近店家說,「圍住我們這整個都包得死死的,我們的客人進不來啊,我們的客人車子不敢靠近,他們的客人車子從上一個紅綠燈,圍到下一個紅綠燈,而且那些人就是很吵雜,都是一些代購,叫一些那個遊民來排隊。」

記者實地觀察,代購業者滿場飛,揮舞牌子招攬生意,對於附近民眾來說,這揮舞的牌子,也像揮不去的惡夢,目前,看不到盡頭!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蛋黃酥之亂」再現!店家延後開賣引發排隊人群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