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前夕大掃黑警逮429人 查扣槍枝、毒品、咖啡包

警方執行掃黑行動,在中秋節前夕,9月21日~9月25日之間,查獲各類犯罪案件,逮捕429人、搜查171處所,查扣多把槍枝、毒品咖啡包、西瓜刀等。其中一起暴力討債案件,何姓主嫌是竹聯幫捍衛隊成員,不但毆打、恐嚇被害人,甚至還將人擄走關起來,最後全遭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警查竹聯幫寶和會暴力犯罪案 逮涉館長槍擊嫌犯

員警全副武裝,破門而入,大聲喝令全都不許動,看似普通平常的住宅,其實是暴力討債集團的藏身之處。

同步來到另一處民宅,這裡同樣也是暴力集團幹部的處所。警方查獲一名陳姓男子因為投資納骨塔失利,透過一名中間人向地政士借款上千萬,沒想到再度投資失利,他懷疑中間人害債權人是同夥,預謀誆騙他,因此找來何姓主嫌,把對方擄走,暴力討債300萬元,警方查獲一共逮捕6名嫌犯。

北市刑大偵查隊第三隊隊長謝昆材表示,「何嫌受人家債務協商要處理這個債務,他邀被害人去談判之後,把人押到別的地方去關了一天,另外也毆打他還有恐嚇。」

手被上銬移送,年約50歲的何姓主嫌,是竹聯幫捍衛隊的幹部,綽號「何董」,有傷害、恐嚇、妨害自由等前科。警方9月21日~9月25日發起一波掃黑行動,包括酒店臨檢、破獲暴力討債集團等,查獲各類違法案件犯嫌429人、171處處所,並查扣改造手槍、毒品咖啡包、西瓜刀以及本票等,展現強烈掃黑決心。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嗆保全要「回家拿刀」 捷運檳榔哥涉恐嚇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