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權之爭  土地行情看漲
大同股權之爭近期沸沸揚揚

最近大同股權案為了臨股會,雙方鬧的不可開交。在全額交割之後,市場派好像佔盡上風,而大同自從7月2號打入全額交割之後,股價從18.9開始一路跌,8月5號跌到13.95。

從那天開始有人承接,陸續買進。從市場交易揭露的資料,可以觀察出公司派的林郭集團,在14元的時候被斷頭,買盤並非大家預期的任國龍鄭文逸還有王光祥集團。新買家包括有金控銀行,建設公司,還有一些特殊的個人散戶。

任國龍王光祥與鄭文逸這幾家投資公司,在9月17號臨股會投票權利截止日之後,他們陸續把股票給拋售,爭取臨時股東會的權利召開目的已經達到,買空買空順手讓新介入者來承接。新買進當中,有高雄的京城銀行系統,伊基客、祺邦屬於建商營造工程類,未來大同的土地資源,尤其大同大學這一塊行情看漲。

京城系統的蔡天贊、戴誠志、薛美麗,高雄幫成員為林文淵助拳的意味濃厚。而四海幫幫主的太太,公小穎也出現買股,四海企業的商業嗅覺依舊靈敏。

9月26號股價維持在15.2塊,在董事會名單公布之後,股價繼續往下跌,此時仍有人進來買股,土地價值可見一斑。

王光祥讓出董事長給林文淵,究竟是隱身幕後,還是另有出路,這值得大同各股東,細細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