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前鎮長險遭詐騙老哽騙1500萬

雲林一位簡姓前鎮長,日前接到一通「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電話,誤以為是他的好朋友向他借錢,要在彰化蓋廟;這位前鎮長不疑有詐,真的到銀行,要匯款1500萬給對方,還好被機警的行員發覺,報警處理,及時保住這1500萬。

更多新聞: 難怪難考!北港鎮長大開後門 繳150萬就能當清潔隊員

前鎮長到銀行執意要匯款,說朋友要在彰化建廟,打電話向他借錢,前鎮長很爽快,立刻就答應,幾位員警苦口婆心、不斷勸阻。但這位前鎮長,都還是深信不疑。員警問他,對方有沒有留下電話或是年籍資料,萬一匯出去的錢不見了,要找誰要?這才將他點醒。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利用「猜猜我是誰?」的老哏,打電話給這位前鎮長,前鎮長誤以為對方是他的一個好朋友,落入圈套。

還好,機警的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處理。這位前鎮長,為人很「阿撒利」,朋友開口就答應;但未經查證,1500萬差一點就成了(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3詐騙車手跨市提領贓款 遭眼尖員警逮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