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無國界醫生」詐騙險被騙第3次!警阻詐保住婦人13萬

屏東一位50歲單身婦人,掉進了詐騙集團網路交友的陷阱,詐騙集團假扮成無國界醫生,透過網路利用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後,要求匯款給海關,才能放行來台灣。

婦人已經匯過兩次款,第三次匯款前員警阻止時,她還說沒差這一次啦,所幸員警好說歹說,才讓她保住13萬塊錢。

更多新聞: 我的錢被吃啦? 員林郵局提款ATM疑少吐鈔8千元

婦人焦急的想匯款,還嫌警方太囉唆,不過警方這一問才知道,原來婦人早已經匯過了兩次款,還執意繼續匯。

詐騙集團一邊假扮無國界醫生,一邊假扮海關人員,分飾兩角詐騙婦人,讓她深信不疑,之前已經到郵局,匯款2次數十萬元過去,詐騙集團還要求婦人再匯13萬。

這一次引起櫃檯行員注意,趕緊通報員警。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婦人不斷說之前已經匯過兩次錢,不差這一次,抱怨我們警察管太多,為什麼不讓她匯款,我們不斷拿出案例向婦人勸說,這個絕對是詐騙的手法。」

婦人還十分堅持要匯錢,不斷說這個醫生需要幫忙,不差這一次,讓警方也搖頭。

提醒民眾,最近詐騙集團利用無國界醫生,騙取民眾的愛心和同情,進而騙取匯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洪明生、鄭博暉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級梨山「玫瑰李果乾」是詐騙!果農:現吃都不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