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越南新住民涉倒會 總金額估破三千萬元

嫁來台灣的越南三姊妹平常在屏東內埔開設理髮店,不過其中的大姐從多年前開始,以互助會名義招募上百名會員,不過現在卻傳出倒會危機,大姐人也不知去向,許多同是越南籍的會員,被欠金額從數十萬到數百萬都有,今天有多人前往理髮店討公道,都沒獲得回應,現在只希望警方協助,幫她們把血汗錢要回來。

更多新聞: 這次稱「小孩被反鎖在家... 」故技重施! 「血崩哥」騙錢遭通緝

互助會成員說,「是我們辛苦的錢,我只要求她出面處理。」

互助會成員到了理髮店內要討公道,不過擔任會頭的大姐不知去向,兩個妹妹則回應,絕對沒有要惡性倒會。

互助會會頭妹妹勸說,「拜託妳們給她有機會還錢,不是要跑,妳懂嗎?」

不只店內有會員,店門口聚集更多人,她們手上都拿著每個月記錄下來的明細,從數十萬到數百萬都有。

互助會成員委屈說,「我被騙大概快一百萬。」,「有人被騙一百兩百,有人想自殺了,拿不到那筆錢。」

有會員說,當初因為認定會頭也是來自家鄉越南的姊妹,因此才會安心加入互助會,沒想到現在錢恐怕拿不回來,讓她們真的欲哭無淚。

互助會成員說,「我只要是本錢拿回來,那個利息我全部給她沒有關係。」,「44萬要賣很多河粉,這幾年就是這樣,就是賺錢跟了這個會就是到期了,到期她現在就是倒會了。」 

做小生意賺來的錢,想說加入互助會賺點利息,如今卻可能連本錢都遭騙,一群人直接到派出所尋求協助。

屏東警內埔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表示,「已經有18名被害人報案,損失金額估計約新台幣一千萬元。」

光是報案的就有將近20人,金額超過千萬,但不僅越南籍還有台灣人也受騙,初估至少有上百人,總金額恐怕飆破三、四千萬,如今會頭避不見面,大家只希望員警幫忙,幫他們把辛苦的血汗錢給要回來。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假冒公安騙中國人利用地下匯兌轉水房 警擴大追查台南透天豪宅攻堅逮五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