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公安騙中國人利用地下匯兌轉水房 警擴大追查台南透天豪宅攻堅逮五嫌

警方在今年(2020年)3月,桃園一處民宅破獲詐騙機房,嫌犯以假公安身分,打電話騙中國民眾戶頭,再透過地下匯兌、轉回台灣,台北市刑大持續向上追查,9月初,在台南找到詐騙水房,藏身在一棟透天豪宅之中,警方特勤人員從頂樓破窗攻堅,逮捕29歲林姓主嫌,以及4名共犯。

更多新聞: 屏東越南新住民涉倒會 總金額估破三千萬元

特勤人員架起梯子,靜悄悄從大樓的屋頂,爬到隔壁的陽台上,就怕發出聲音,接著,小心翼翼接過破窗工具,來到窗台前,左邊有人持槍警戒、右邊有人手持盾牌,接著展開攻堅行動。

一破窗,所有人魚貫而入、衝進民宅,繼續往樓下攻,喝令所有嫌犯、通通不要動。

員警大動作逮人,因為攻堅地點就是詐騙集團的水房,今年3月,警方先在桃園查獲電信機房,他們專騙中國人,以假公安身分打電話給受害者,說對方涉及重大刑案,需要交出證件和金融帳戶,等對方上鉤後,再把錢用地下匯兌轉到詐騙水房,警方持續追查上游,接著在9月找到位在台南中西區,這間4層樓透天厝豪宅。

北市刑大偵七隊長高玉松說,「當詐欺機房向被害人騙得款項時,開始由洗錢中心,來進行透過網路和人頭帳戶操作,進行洗錢。」

綠色上衣,戴著口罩不發一語,走在最前頭的水房負責人林姓主嫌,他找來4名沒有前科的朋友,一個拉一個成立詐騙水房,接機房生意賺取佣金,每一件案子抽成15%,警方在屋內找到點鈔機、筆記型電腦、作案用手機,以及洗錢教戰手冊。

高玉松更表示,「犯嫌5人逮捕後依刑法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並經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水房下游客戶超過10多個,受騙民眾以及不法獲利,恐怕不少,警方還要擴大追查。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界崎嶇地設詐騙機房騙對岸 特警背重裝備一舉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