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錢被吃啦? 員林郵局提款ATM疑少吐鈔8千元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在提款機領錢,提款機卻少吐鈔的經驗?彰化員林有位小姐,日前到郵局要領6萬元,分3次領,第一次正常吐鈔,第二次卻只有吐鈔12張,少了8千元,雖然立即撥打旁邊的電話通報,不過隔了幾天,工程人員看完監視畫面,還是認為是個人問題,民眾無法接受,但也懶得打司法訴訟,只好自認倒楣。

更多新聞: 卡關多年放手 信維郵局與晶華集團都更案中止

員林吳小姐9月20日前往郵局提款,分3次要領6萬元,第一次正常出鈔2萬元,第二次吐鈔就出現問題了,小姐當下一張一張數,發現只有跑出12張,馬上拿起旁邊的電話,撥打客服反應,然後又繼續提領第三次的2萬元。

吳小姐表示第二次領鈔,厚度明顯變薄,數一數ATM就是少給了8千元,郵局連絡工程人員察看監視器,卻認為可能是兩次的錢疊在一起,她自己弄錯了,員林郵局經理賴正造說,「第一次領是這樣,這邊明顯看到數字1000元,放下去變成這樣,反正就是不一樣,這裡就不是出現1000元了。」

當事人吳小姐怒批,「郵局說是我的問題,我怎麼知道,我也沒有那麼厲害會變魔術,我會變魔術我就不用工作了。」吳小姐拿出存摺,顯示領出6萬元,但實際就是少掉8千,不過郵局表示,當天事後清點,提款機的金額總數,並沒有出現增加或短缺的異常現象,機器一切正常。

員林郵局經理賴正造回應,「她應該要2疊一起數,看是不是40張,這樣數看看是不是40張,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螢幕都很清楚。」當事人吳小姐無奈表示,「8千元對我而言還好,但是我覺得很無言很無奈,自認倒楣啊不然怎麼辦,難道我要跟他在那邊跑民事法庭嗎?」

民眾堅稱沒那麼無聊會去騙錢,但郵局認為應該是二筆錢混在一起算錯了,提醒民眾,如果遇到ATM吃錢,記得先在螢幕前,一張一張數清楚讓鏡頭拍到,留下交易明細單,打電話通知客服,保存證據好自保。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無國界醫生」詐騙險被騙第3次!警阻詐保住婦人1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