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龐然大物從天降! 腐朽路樹斷枝狠砸等紅燈汽車

台北市敦化北路,昨天(29日)晚間10點多,一輛轎車正在快車道停等紅燈,竟遭到行道樹襲擊,樹枝無預警掉落,不偏不倚砸向擋風玻璃,擋風玻璃呈現蜘蛛網狀碎裂,所幸駕駛平安無事,誰來賠償呢?公園處說行道樹都有保險,廠商會處理理賠。

更多新聞: 奇景! 人樹共生宅 百年榕樹貫穿2樓廁所

駕駛就在敦化北路快車道,等待紅燈,只是突然龐然大物從天而降,擋風玻璃前瞬間一片黑,巨大聲響嚇壞駕駛,原來是涉嫌砸車的兇手,竟是一棵行道樹。銀色轎車擋風玻璃成蜘蛛網狀碎裂,車輛四周遭到路樹覆蓋,動彈不得,公園處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鋸斷樹枝,救出受困車輛。

事發在28日晚間10點半,台北市敦化北路快車道,一棵行道樹,無預警掉了下來,樹枝就在眼前砸落,還好駕駛命大,平安無事。公園處人員,將掉落的樹枝,帶回檢查,初步發現,可能跟行道樹內部腐蝕有關,只是這輛百萬名車,光是換掉前擋風玻璃,花費至少3萬,車頂維修粗估5萬,引擎蓋修到好可能也要2萬,整台車加一加修車費大約10萬跑不掉,這筆帳該向誰來算。

公園處平常都會透過委外廠商,巡查路樹,也都有簽訂保險,未來將透過保險理賠車主損失,疑似連日下雨,腐蝕路樹無故掉落,還好樹枝「破窗」失敗,差點鬧出人命。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陳宥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情侶租車浪漫「遊車河」下秒失控自撞分隔島慘翻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