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我們是中國人驕傲的象徵

陸軍官校校友會舉辦,陸軍官校在台復校70 週年慶祝大會,眾多校友齊聚一堂,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致詞時怒批如今領導人無知無智、指鹿為馬,還說「我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但中華民族有不少敗類,要做「美日走狗」。

再被問到進來台海戰爭指數升高,有民調顯示,國人有48%相信國軍可以擋住對岸攻勢,陳廷寵直言「擋不住」,因為沒有訓練就沒有戰力;至於美方是否可能出兵捍衛台灣?陳廷寵說不可能,退役上將季麟連則舉韓戰為例,指出當時「中共建國不到一年,美軍就如此大傷亡,你說他們會怎麼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出席致詞,向在場校友宣示自己會堅持到底,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對台獨,也意有所指地說,領導人 應該避免戰爭,而不是用意識形態,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更多新聞: 退將陳廷寵「國軍戰力零說」蘇貞昌反擊:不用減自己志氣

至於記者詢問陳廷寵,立院預算中心最近一份報告再提及,和新加坡、以色列相較,我國義務役男召訓時間與頻次均顯不及一事,陳廷寵直言,相較以前動輒兩三年,完整訓練,才有堅強戰力,卻很悲哀的在陳水扁時代,慢慢縮短,如今只剩四個月,「不曉得我們今天戰力是什麼,沒辦法打仗很恐怖」。

更多新聞: 這款退將!前陸軍總司令罵總統還說「我是中國人是驕傲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