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日漁船釣魚台擦撞! 藍委批蔡政府「軟趴趴」 蘇貞昌反擊:遠比國民黨執政好太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反擊說,蔡政府處理釣魚台相關領域、漁民權益等,都遠比國民黨執政好太多。(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27日下午2時30分在釣魚台12浬附近作業時,遭日本保安廳公務船(KURIMA,PS-32)衝撞受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民進黨政府軟趴趴」,第一時間應向日方表達抗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反擊說,蔡政府處理釣魚台相關領域、漁民權益等,都遠比國民黨執政好太多。

更多新聞: 苗栗苑裡推觀光! 重現牽罟捕魚樂

蘇貞昌今日出席立法院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林德福拿出日本保安廳公務船在釣魚台衝撞我國漁船事件,質疑民進黨政府遇到「日本人就軟趴趴」,尤其漁民在自家領海捕魚遭日本公務船衝撞,外交部第一時沒有向日方抗議,顯見「行政院督導不周」。

林德福認為,主權一點都不能含糊,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就應表達抗議,該強烈時還是要強烈。他說,「釣魚台本來就是我們的」,我國漁船遭人衝撞,各個行政部門應向日方表達強烈訴求。

「漁民內心都在淌血。」林德福說,民進黨政府沒有辦法維護,外交部、行政院第一時間就應提出抗議,尤其「主權是我們的」為何不提出抗議,行政院相關部會要檢討。

蘇貞昌則反擊說,用「軟趴趴」字眼來形容是不對的,自從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相比國民黨一再被日方對我漁船作業有所驅離,甚至18次被扣押,蔡政府處理釣魚台相關領域、漁民權益等,都遠比國民黨執政好太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